close

這篇是橘米和鄔,

屬於他們兩人的故事。

來到澄也奈家前。

。這個顏色是鄔的視角

 

 

向日葵/

 

你捧著束澄黃的向日葵,
你燦爛的笑臉映上了太陽落下前橘紅的餘輝。
「吶、你看。今年的向日葵也很美吧!」

--*--*--*--*--

「小鄔、早安!」
有頭耀眼橘髮的少女加快了步伐、
搭上走在前頭的人影。
她是橘米。
「……嗯、早安。」
被喚為鄔的少年淡淡地回道。
稍微緩緩等待橘米追上後,兩人並肩而行。
他們倆不是情侶,亦不是姐弟兄妹。
正確而言,他們只是一起在孤兒院成長的兩個孩子,自幼小開始。
兩人都是對方,宛如家人一般、最為親近的存在。
「姐姐、頭髮。」
鄔輕輕拉上橘米的頭髮,俐落的重新紮成了馬尾,並仔細的替橘米將髮絲梳順。
「亂掉了。」
「真是麻煩了小鄔了呢。」
橘米不好意思地笑笑,
明明是姐姐卻總是讓小鄔照顧了呢。
而後彷彿想起了什麼似。

「小鄔、今年的向日葵也該開了吧!」

--*--*--*--*--

相仿的場景,依舊的澄紅。
你在教院後那片黃海,
細數盛開的向日葵、並摘下幾朵,笑著說是要帶回院裡給大家的禮物。
「啊……好了!小鄔快過來快過來!」
你突然興奮的大喊。
「……嗯?」
我聽見你的呼喊,不以為異的緩走進花田,這次是什麼呢?
「姐姐?」
你的髮色跟向日葵實在太像了啊。
都看不見人了。
突然你衝了出來,一把撲上我。無防備的,兩人跌坐在地。
「……姐姐。」
「啊哈哈、忍不住還是欺負小鄔了呢。對不起。」
滿臉的歉意,想想幾日前你也是這樣說的。
你從花籃拿了只向日葵花圈,套在我頭上。
我微微了愣了下。
「小鄔很適合向日葵呢!」
你笑道,雙手不停忙著替我調整花圈。

明明你才適合呢。

我並沒有說出口。

--*--*--*--*--

時光飛逝流去,
每一日每一日,對橘米和鄔而言雖是平淡無奇,卻也是種安穩的幸福。
自小就被拋棄的他們,已經沒有了對於母親的印象,在這孤兒院的每個人都亦是如此。
一起成長、一起遊戲。
也是過了十多年的日子。
可在那日……

--*--*--*--*--

「你好、我想領養幾個孩子。」
藍髮的少女踏進教院,微笑著打量下四周。
院長先是遲疑,可也沒多說些什麼。只是大概講了許特別事項後,便領著少女走進後方孩子們的天地。

「哇~大家都好有精神的樣子!」
少女語調輕快,顯得心情良好。
院長對孩子們喊聲,孩子們便一個個聚集了。
不同年齡不同個性,許多的孩子們。
他們竊竊私語,像是討論著這次離開的會是誰。
「院長,這裡就是全部的人了嗎?」
少女與每個孩子做了短暫交流後問道。
『總覺得還有更合適的孩子呢。』
「啊、那兩個孩子去哪兒呢?」
點清人數後,院長說是還有兩個人不在這。少女一聽倒燃起興趣,讓院長告訴在這棟建築所有的去處,決定要一處處去找。

「還有兩個人嗎……?」

--*--*--*--*--

樓梯、庭園、而最後是向日葵花田。
在少女幾乎放棄尋找那兩人的時候,卻在花海裡瞥見人影。
「……啊!」
少女急速的跑向跌坐在向日葵中的兩人。

「你們好!我是風!你們叫什麼名字
呢?」

燦爛的笑著,並向兩人伸出手。
示意要拉他們起身。
被突然出現的少女嚇著的橘米和鄔頓了會兒。
「啊、我是橘米喔!」
「……。」
「另外他是小鄔!」
橘米先開了口,無奈的笑了聲,又幫身旁的鄔補充道了名字。
聽見兩人名字,看見兩人的互動。
風似乎很滿意。

「嗯嗯、真好呢。」
「咦?」

「你們、來做我的家人吧!」

 

空白後記/

 

哇久違了呢XD

總覺得這篇的視角亂七八糟的啊逃燕(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要趕稿*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